愛河燈光點上「土耳其藍」 高市祈願土耳其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土耳其發生強震傷亡慘重,為了傳遞台灣的祈福,高雄市政府從8日晚間開始,透過愛河及城市地標等燈光系統,點亮象徵平安和希望的「土耳其藍」,祈求災區一切平安。

璀璨幽靜的土耳其藍燈光,點亮高雄愛河灣區及流行音樂中心等著名地標,為土耳其災區祈福。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文創中心主任 陳嘉昇:「土耳其藍其實象徵的是一個祈求平安以及希望的這樣的意涵,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串聯愛河灣、高流建築物以及五福橋輕軌橋等6座橋體的呈現,透過這個土耳其藍,也為這次的事件代表高雄盡一份心力。」

除了高雄市政府點燈,高雄市民的愛心也不落人後,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響應土耳其駐台辦事處物資募集,募集不到24小時,民眾的愛心物資湧入,塞爆辦公室。

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很多的民眾他們很細心,就是募集來的時候,他們不是說隨便把家裡面的舊衣物丟過來,其實都有清洗過,那甚至都有些都是全新的,所以我們的辦公室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洗衣精的味道,所以那個空氣當中,其實真的是飄散著台灣人對於土耳其的溫暖跟愛心。」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說,對於國際需要的幫助,台灣都是不吝於伸出援手救助的,同時也非常感謝對台灣曾遇到困境時,國際友人的幫助。

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土耳其的災害,除了在這邊也要表示出我們的遺憾之外,其實我們也是希望說能夠讓土耳其,尤其是他們現在正面臨寒冬,不管是 整個國家困境的寒冬,又或者是天然災害的寒冬,那我也希望說他們可以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至今台灣人仍感念在心,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上也發布,點亮土耳其藍色燈光,祝願土耳其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