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撙節開支全面重組 宣布裁7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娛樂巨頭迪士尼(Walt Disney Co.)8日公布財報,同時對外表示,為省下55億美元成本,讓旗下串流媒體實現獲利,將決定裁員7000人。

美國科技業出現裁員潮,就連娛樂巨頭迪士尼(Walt Disney Co.)也不例外。

迪士尼老將艾格(Bob Iger),去年底回鍋擔任執行長,著手進行全面重組。週三宣布首波將裁員7,000人,佔全球員工總數3.6%,以及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54億元)精簡成本計畫,包括降低節目製作的開銷費用,公司將重組為3個部門,分別為串流影音部門、ESPN部門,以及負責迪士尼樂園業務、體驗及產品部門。這也是迪士尼五年內第三次重組。

Deadline商業編輯作家 Dade Hayes:「前任首席執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被罷免,艾格(Bob Iger)在擔任首席執行官14年後重返公司,這就是他回來的原因。他的工作就是修復串流媒體業務。這是在流血,上一季度他們(迪士尼)損失了15億美元。」

迪士尼財報,2023年第一季營收235.1億美元,略優於市場預期,不過Disney+總訂閱人數流失240萬人,在公司宣布成本削減計畫後,迪士尼8日,盤後股價大漲5.74%,來到118.20美元。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線上內容的增加的部分的費用的話,他光是這個部分就高達了30億美元的支出上面的縮減。在面對2023年隨著整個實體經濟的恢復,對於線上的部分的話,他不再只是單純的要求訂戶上面的成長,他其實是要求的是整個線上串流的部門,他可以有機會達到收益的情況。」

現任執行長艾格對分析師表示,正努力以創造力重塑迪士尼,同時減少開支,期望串流媒體業務帶來持續成長和獲利能力,以利因應未來的混亂和全球經濟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