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赴中與王滬寧會談 游錫堃:勿與虎謀皮

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出席研討會,呼籲國民黨應記取多次歷史教訓,與中國共產黨談判就是與虎謀皮。(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國共內戰至今,國民黨被中共欺騙了不知多少次,應記取歷史教訓,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不要再「與虎謀皮」。

此外,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9日在國會表示,五角大廈評估中方在2030年前不會大規模侵犯台灣。游錫堃說,任何分析都應尊重,但孫子兵法有言:「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也」,台灣應做好防衛,只要夠強別人就不敢來侵犯,像以色列夠強,其他國家不會隨便去侵略。

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由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國際法學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台灣政策法案後台美關係最新發展」研討會,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問題。

對於王滬寧在會晤夏立言時表示,中國大陸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20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游錫堃表示,中共對於侵略台灣無所不用其極,他希望台灣一定要團結,要想辦法守護民主與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與虎謀皮。

游錫堃認為,台灣只要團結,就不用怕中共會主導局勢,台灣是華語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中共要維護政權最怕民主,香港還沒有到民主只有自由,中共就這麼怕,「大家應思考,香港現在的生活方式是大家要的嗎?」

游錫堃表示,台灣若要守護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民主,一定要想辦法保衛自己,若被中共侵略,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就沒有了。

游錫堃表示,跟中國談就是與虎謀皮,國共內戰到現在,國民黨被中共欺騙了多少次,卻都不知記取歷史教訓,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