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4市長放天燈 閉門會議談社福.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整合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成立「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4位縣市市長也在今天平溪天燈節合體。不僅是一起放天燈,更在活動前先進行閉門會議,引起外界關注。

齊手放開愛心天燈,新北市長侯友宜做東,邀情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一同參加平溪天燈節。而在正式活動前,4縣市市長也舉行合作交流平台會議。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外界有解讀說,是提前在北台灣來布局2024,那是不是要來當北台灣這個共主?)其實我們一個合作機制平台的建構,是經過4個市長,大家共同的倡議。」

藍營市長大合體,活動開始前成立「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包括社福、文化,以及民眾最關注的交通,都在此次會議討論之中。

台北市長 蔣萬安:「交通、社會社福、文化,其實觸及的這幾個議題,都是我們這4縣市可以未來好好共同合作、努力方向,基北北桃公共運輸的定期票,也就是通勤月票,我想雙北我們有1280的經驗,未來希望擴大基隆桃園一起。」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我們現在回到我們的,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合作平台,會做詳細的討論,我們大概會分階段來實施,最重要的中央在補助的款項裡面,要考量地方的財能。所以這個部份其實中央要跟地方大家,好好去做好整個分析。」

統整千萬人北台灣生活圈,4縣市市長也在台上互相贈送伴手禮。而侯友宜作為接下來2024選舉,國民黨潛在人選之一,這次主動整合北部藍營市長開會,也引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