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發紅包迎學童 北市加強流感衛教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今天是開學日,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就到南港發送紅包給小朋友,最近碰上流感高峰期,蔣萬安也提醒學校及老師,要加強衛教。而在桃園的一所國際中小學,也特別發放外幣紅包給學生。

小學生背著書包走進校門,長達27天的寒假正式結束,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到南港區東新國小,發紅包與小朋友打招呼;近日處於流感高峰期,不少學生戴著口罩來上課。

台北市長 蔣萬安:「氣候轉涼的時候,我們特別針對孩子,不管是流感或是新冠,我們都特別的提醒校方或是老師,要告訴學生勤洗手,相關衛教的宣導。」

台北市教育局持續推動國小書包減重,市長蔣萬安親自到教室中,近距離與學生們互動,當場抽查書包重量,分享減重小撇步。

同樣在開學日發紅包,但這裡發的是外幣紅包。

學生:「我拿到紅包就很想來上課。」

學生:「很有趣然後也很獨特的一個經驗,然後這個活動可以讓我感受到,來自不同文化的驚喜感。」

位在桃園的新興國際中小學,每到過年後開學就會發送外幣紅包給學生,第一次領到的小朋友,好奇的跟同學討論紅包袋裡的驚喜。

桃園市長 張善政:「鈔票上面不管是人、事、物,其實都有它代表那個國家特別的背景和文化。」

桃園市新興高中總校長 魏宏恩:「讓同學能夠瞭解到國際的貨幣,以及所有它的匯率,跟將來好好地把理財做好。」

開學首日學校透過輕鬆的活動,讓學生收心,不僅滿足學生領紅包的過年樂趣,同時也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