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梨春園往日風華 立委爭取彩繪計劃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彰化縣歷史建築「彰化梨春園曲館修復工程」,2021年9月開工,原本預定今年5月要完工,目前工程進度約7成,還有彩繪部分需要追加計劃經費,才有可能如期完成,立委找來文資局爭取經費,期望早日再度擦亮梨春園這塊招牌。

來到修復工程中的彰化梨春園,可以看到搭著鷹架以利工程修復,但有些彩繪的地方暫時用紙糊住。彩繪調查設計計劃中提到,歷史建築彰化梨春園彩繪作品畫師,其中作品是由三位畫師創作落款,這次彩繪修復部分由「陳穎派家族」來操刀。

彩繪匠師 陳敦仁:「我們油漆單彩的部分,是只有包含桁木、角木(椽條),還有木板、隔板,隔間板的披麻捉灰,木柱的披麻捉灰,只有這樣而已,剩下的其餘的彩繪,就是留著下一期,有經費再做。」

匠師表示,目前的工程款只估算單彩部分,想要如期在今年5月完工,還得要追加計劃經費才有可能,對此立法委員黃秀芳,邀請文化資產局副局長粘振裕到梨春園現勘,爭取文化資產經費。

立法委員 黃秀芳:「整個整修,還有這個彩繪,其實如果能夠做得完整之後,讓我們所有的這個一些長輩,或者是現在新進的一些學員,能夠在一個比較好的一個環境,那也能夠讓遊客來看到我們梨春園整體的一個發展。」

文化資產局副局長 粘振裕:「市公所又提出來說,希望能夠我們補助,傳統這個彩繪修復的經費,那委員所以才特別,邀請我們文化部來這邊來現勘,那我看是真的是有需要,我們文化部願意全力來支持,這個梨春園的這個彩繪修復工程。」

黃秀芳感謝文化資產局全力協助整修,讓這個有歷史的梨春園能夠繼續傳承下去,目前樂團成員在梨春園西秦王爺臨時行館團練,延續北管樂曲這項無形文化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