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近10年成長50% 電商平台看好寵物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近年來,選擇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在少子化趨勢下,不少人選擇養寵物來作伴。而這也大大助長了寵物商機。

民眾:「(貓派還是狗派)應該是狗派。」

民眾:「貓阿,因為貓比較獨立。」

民眾:「嚴格來講是貓派,不過家裡貓狗都有養。」

民眾:「比較喜歡狗啦,但是因為養貓比較簡單,不用每天帶出去遛狗。」

貓派還是狗派,你是哪一種?隨著疫情影響,現代人越來越喜歡養寵物作伴。近十年,全台家貓的數量,成長超過50%。

貓咪飼主:「剛好有撿到兩隻小貓,看起來很可愛,看起來很可憐,就想說帶回家養一下。」

貓咪飼主:「我覺得牠滿聰明的,牠會知道我們可能要幹嘛,因為其實我家人一開始不能接受貓咪,但是可能牠比較溫馴,讓我家人去接受牠。」

黏人的小花貓,在主人懷裡撒嬌,隨著寵物越來越像家人,主人願意花在他們身上的費用,也越來越不手軟。

貓咪飼主:「(每個月)大概2、3千,固定的話會買飼料、罐頭、貓砂。」

貓咪的基本生活用品和智慧家電的買氣逐年攀升,自動旋轉的貓砂機,節省不少清理排泄物的時間。

電商行銷本部行銷三處資深總監 陳韻如:「我們預計可以,帶來超過兩成業績成長,因為寵物市場其實是不斷在擴大的,我們也可以從站上的銷量來看,他的需求是持續強勁的成長中。」

此外,一旦貓咪需要健檢或看醫生,主人荷包就會大失血,這也讓寵物保險,從2021年的5.7萬件,2022年增加9.4萬件,年成長1.6倍。

貓咪飼主:「牠們其實剛開始領養的時候,腸胃很差,然後滿常看醫生的,含藥的話就是5、6百。」

貓咪飼主:「定期帶牠去做健檢,牠們可能還要固定除蟲,這方面可能會花比較多錢。」

寵物商機近10年成長3成,業者嗅準商機,搶攻600億寵物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