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推山寨版ChatGPT遭審查 引中國網民嘲諷|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國外貿訂單銳減 各大港口空貨櫃堆積如山

中國製造業大幅衰退,工廠密集倒閉或者裁員、降薪,打工人找工作困難,這些在中國已成報導禁區。部分陸媒打起擦邊球,報導出口港空貨櫃堆積的慘狀。

===

中共編造敘事炒作美國氯乙烯洩漏 被指轉移視線

日前中共突然炒作十幾天前美國俄亥俄州氯乙烯洩漏事件,編造美國壓制報導、抓捕記者等謠言,被認為試圖掩蓋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中共卻宣傳,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是?了轉移對洩漏事件的注意力。

===

陸企推山寨版ChatGPT 引中國網民嘲諷

AI聊天機器ChatGPT,不僅在全球造成轟動,也引起「牆內」的中國網民熱議,但在中共政權控制的地區仍然只能通過「翻牆」來使用。中國大陸的科技公司跟風紛紛推出山寨版的「ChatGPT」,引來網民嘲諷。元語智能推出的聊天機器人,不久就因回應網友提問內容「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與政策」而暫停服務。

===

全球香港媒體人合辦網媒「棱角」 護新聞自由

香港媒體環境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迅速惡化,散布各國的前香港新聞工作者1月間共同創立全球輪班制作業的新網媒「棱角」。總編輯潘麗貞表示,棱角創立初衷是想維持香港新聞和言論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