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白皮書時隔6年 再視北韓政權為「敵」|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烏首都上空現6顆俄國氣球 多數已被擊落

烏克蘭首都基輔軍事當局周三(2/15)表示,在該市上空發現6個俄羅斯氣球,其中大部份在被防空系統攔截後擊落。基輔當局稱,這些氣球可能攜帶角反射器和偵察設備,發射目的是為了「探測和消耗我們的防空力量」,但未具體說明氣球何時飛越基輔上空。

===

美軍黑鷹直升機墜毀高速公路 無人生還

美國一架黑鷹直升機,15日在執行訓練任務時於阿拉巴馬州墜毀,目前不清楚機上載多少人,但無人生還,墜毀地點的高速公路也全線關閉,當局已對此事故進行調查。

===

韓國防白皮書時隔6年 再視北韓政權為「敵」

韓國國防部在2月16日發布的2022年版《國防白皮書》,時隔6年再度出現以北韓政權和朝軍為「敵人」的表述。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是綜合考慮了北韓的對韓戰略、將韓國定義為敵、持續提升核武戰力、軍事威脅和挑釁等情況後做出的決定。

===

經歷4首相起落 英首席捕鼠大臣上任12周年

長住英國首相官邸的首席捕鼠大臣貓咪賴瑞,被英國當地封為「英國第一貓」,不僅可愛還肩負「國家級任務」讓牠倍受喜愛。15日是牠上任12週年,任期已超過4任首相,賴瑞也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喜悅,網友紛紛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