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登場 德法籲應對俄烏戰爭長期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為期3天的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週五登場。面對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年,德國總理和法國總統,紛紛呼籲做好應對俄烏戰爭長期化的準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以視訊連線的方式發表演說,敦促西方持續快速交付武器,因為烏克蘭「顯然」不會是普丁入侵的最後一戰。

週五,近100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和外長齊聚德國慕尼黑,出席這場關於國際安全問題的年度會議。

會議一大焦點是已持續近一年的俄烏戰爭。

當天,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波蘭總統杜達在會議的間隙,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三國將繼續合作,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德國總理 蕭茲:「我們(三個國家)在過去幾週、幾個月裡都作了大量努力,來確保烏克蘭能夠自衛,能夠保衛其主權及領土完整。」

德國總理蕭茲當天在另一場演講中,還敦促盟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主戰坦克。

此次會議,中方代表對俄烏戰爭如何表態,也受到外界關注。此前,中共已被指控通過國企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而遭到美國制裁。

而近期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加劇了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並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叫停訪華。美中能否在這次會議中,恢復對話,也受到外界矚目。

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近幾天,美中雙方一直在討論讓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會議期間會晤的可能性。

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從2月17日持續到19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