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南非聯合海上軍演 外界批評等同支持侵烏

中共、俄羅斯、南非3國海軍將在南非東部沿海舉行第2次海上聯合演習,這次聯合軍演時間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的前幾天,南非因此遭到各界猛烈抨擊,認為這等同於支持克里姆林宮侵略烏克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國國防部今天發布,20日至27日,中國、俄羅斯、南非3國海軍將在南非東部沿海舉行第2次海上聯合演習。中方稱這有助於推動金磚國家防務安全領域合作,但時間點接近俄烏戰爭週年引發外界批評。

這項公告說,根據中國、俄羅斯、南非三方達成的共識,2月20日至27日,3國海軍將在南非東岸港市德班(Durban)至理查茲灣(Richards Bay)以東海空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公告說此次聯合軍演主題為「維護航運及海上經濟活動安全聯合行動」。中方派出位亞丁灣執行第42批護航任務的淮南艦、日照艦、可可西里湖艦參演。

公告稱,此次聯合軍演有助於進一步推動金磚國家防務安全領域合作,提升參演各方共同維護海上安全能力。

這次演習將是繼2019年後,在南非舉行的第2次3國聯合軍演。

法新社日前報導,這次聯合軍演展開時間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的前幾天,南非因此遭到各界猛烈抨擊,認為這等同於支持克里姆林宮侵略烏克蘭。

南非主要反對黨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宣稱軍演「讓南非成為那些戰爭罪行的幫兇」。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上個月也表示:「美國關切任何國家…跟俄羅斯一同演習,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殘酷的戰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