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拚命健身胸部仍不瘦 原來罹男性女乳症

台中市有男子因胸部特別突出而自卑,雖健身, 體重降到72公斤但胸部仍不瘦。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整形外科醫師張育誠(圖)20日表示,患者是男性女乳症,經手術後才恢復。 (圖/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台中市1名男子因胸部特別突出而自卑,雖然拚命健身,體重從85公斤降到72公斤,但胸部仍不瘦,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今天表示,患者是典型男性女乳症,經抽脂手術後才恢復男性外觀。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整形外科醫師張育誠在新聞稿中表示,這名25歲男子在青春期就自覺胸部好像女性一樣,在高中上游泳課時曾被同學取笑過,從此不上游泳課。

張育誠指出,男子在上大學的體育必修課時,也因游泳課翹課而被當掉,跟老師溝通後特別安排獨自游泳補考才順利畢業,因為獨特的胸部讓男子很自卑,造成心理陰影,連女朋友也不敢交。

患者近幾年到健身房勤練想減肥瘦身,張育誠表示,雖然體重從85公斤下降至72公斤,全身瘦下來就是不見胸部瘦下來,宛若女性B罩杯那麼大,最後才決定求醫治療,診斷是罹患男性女乳症,經抽脂手術後才恢復男性外觀。

對於男性女乳症的成因,張育誠認為,主要是因為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的失衡,導致雌性激素比例增加,進而刺激男性乳腺的增大,造成乳房突出、下垂甚至腫痛等症狀,可能發生在一側或是雙側的乳房。

也有可能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張育誠說,因接受環境賀爾蒙而觸發分泌雌性激素,不是每個男性女乳症的致病原因都一樣的。此外,可能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還有肝硬化、慢性腎衰竭、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染色體異常、腫瘤等原因,但也有約1/4的男性女乳症無明顯成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