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鬆綁規定一次看!民眾店家反應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台灣室內口罩令鬆綁!從今天起正式上路,除了八大類型場所,民眾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戴口罩,鬆綁第一天,民眾反應如何,帶您了解。

記者 詹詠茹 : 「 時隔800天,台灣室內口罩令正式鬆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類型場所,其餘都由民眾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

民眾 : 「突然間會不習慣喔,因為已經戴那麼多年了啦,突然間拿下來會覺得,還是感覺上大家都戴著,所以會感覺變另類。」

民眾 : 「沒差吧,因為我已經確診過了,公司可能就不會吧。」

除了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的2類8場所仍要求佩戴口罩外,其餘可由民眾自行決定。

在台鐵、高鐵和捷運的部份,「進入閘門的收費區、月台」需強制配戴口罩,「收費區外」,像是車站大廳、商場則不強制。

另外,百貨公司業者或演唱會主辦單位,如果規定要戴口罩,民眾就應該配合,餐飲業同樣可以自訂規範。目前,多家超商、賣場、百貨、連鎖速食店等多表明,不強制顧客戴口罩,但門市員工、送餐人員仍會繼續戴。 餐飲業者: 「解禁了應該就是不會很硬性規定,因為也是尊重客人阿,(可是你們就自己會戴著)會,因為是做吃的嘛。」

餐飲業者: 「做生意還是要戴著阿,安全感因為已經戴習慣了。 」

記者詹詠茹 : 「另外,在各級學校與托嬰中心等場所,只要第一波觀察期持續穩定,3月6日也會鬆綁口罩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