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再襲重災區 3死600傷 鄰國也有震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土耳其2月6號大地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超過4萬6千人死亡。就在兩週後,週一,土耳其再次發生6.4強震,至少3死600傷,鄰近國家敘利亞、埃及、黎巴嫩都有感。

救護車輛呼嘯而過,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時隔兩週後,當地時間週一晚間8點,再次發生規模6.4大地震。目前已知3人死亡、600多人受傷。

土耳其哈泰省居民:「(地震)規模6.4,感覺比那還強烈。搖晃得很厲害。我們幾乎站不起來。」

土耳其居民在街道上,互相擁抱,對於再次發生強震感到擔憂和恐懼。救援人員之後也抵達重災區土耳其哈泰省展開救援工作。當地居民表示,地震造成更多建築物坍塌。而迪亞巴克爾居民在戶外的火堆旁坐在一起,因為地震讓他們不敢進去屋內。

地震造成敘利亞、埃及、黎巴嫩皆有感。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在這起地震發生3分鐘後,又有規模5.8地震,位在哈泰省薩曼達區。AFAD也警告,地中海沿岸水位升高,提醒民眾遠離海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