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普發六千效益 吳東亮:對經濟有更大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攸關全民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條例」,在今天(21日)正式三讀通過,民進黨團預期,最快四月就會來發放。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認為,發放速度算是快,也看好後續帶動效益。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制訂通過。」

週二,立院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包括了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出席活動時表示,看好6000現金帶動消費,提升經濟信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我想應該是,發放速度算是很快。大家很高興拿到這個錢,增加消費,對經濟有更大的信心。當然這個裡頭,這個銀行界也可以有很多的服務。」

政府發放現金,產業看好後續效益。不過除了提升消費,產業也重視經濟貿易、能源政策問題,八大工商團體週一拜會總統蔡英文,並提出建言。吳東亮以日本九州欲成為矽島為例,指出他們有四座核電廠運營,電力供應無虞。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台灣)一個核電廠要到期,是不是可以延役一下。這個真的有很多的好處,讓我們成本,我們最近不是電價要漲了嗎?如果這個能繼續,搞不好漲價的壓力會小一點、電量供應安定性,都有比較,我是拿這個例子給總統報告。」

而對於金管會允許金控拿老本利息,吳東亮說,這是過渡期,如果讓金控配息穩定,政策具彈性也是好事。同時也回應,台新金今年沒有增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