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早餐會 吳東亮:生醫有望成另一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第一次出席工商早餐會,與工商業界代表共商經濟發展策略,工商協進會向政府提出 25 項提案,55 個具體建議,當中也特別提到對生醫產業的建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有機會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工商協進會舉辦「工商早餐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與財經部會首長出席,與超過30位工商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行政院長 陳建仁:「由於我國各項能源都是仰賴進口,調整電價實在是不得已 希望透過政府、民眾、企業的共同調適,能夠一起度過這波,全球性燃料價格飆漲的風暴。」

陳建仁致詞時強調,疫情凸顯生醫產業的重要性,對於國安的戰略地位,期盼「再生醫療法」 能在這次立法院會期通過。

行政院長 陳建仁:「持續來推動生技產業的發展,以及新興醫療戰略技術開發和產業化,並且已經擬具了再生醫療法,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並且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我們希望這個會期能夠通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透過產官學加上金融的合作,生醫產業有機會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工商協進會從產業提升、經濟振興、人力資源等七大面向,提出 25 項提案,55 個具體建議,當中人力議題備受企業關注。

工商協進會秘書長 朱曦:「潘思亮董事長他有談到,充分的反映,就是我們的觀光業者,他們人力缺工的問題。這個人力的缺乏,並不只是光是薪資的問題,現在困境就是說,即便薪資略有調漲,但是也是找不到人。」

吳東亮表示展望台灣經濟並不悲觀,期盼工商界的各項建言,能夠協助政府,提升台灣經濟、社會與環境韌性,迎接景氣春燕的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