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揮中心為降級解編準備?薛瑞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防疫五月天兩戰將今天雙雙升官,前疾管署長周志浩升任次長、原副署長莊人祥則正式升任疾管署長,外界關注,是否代表指揮中心要解編了,薛瑞元說,收尾收不好就不算完美落幕了,也期許4個月內完成傳染病防治法修法,回歸正常生活。

正式接過印信,副署長莊人祥接棒疾管署長,同時卸任的周志浩,升官接任衛福部常務次長,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監交,他也強調,接下來的挑戰可不輕鬆。

衛福部長 薛瑞元:「舉個例子,就是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因為六月的時候特別條例就要退場,怎麼樣去銜接,4個月的時間要衝完修法的預告、公告,送到行政院去,然後到立法院去,4個月要完成這些動作,然後又不是發現金,所以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指揮中心進入收尾階段,規劃65歲以上長者、慢性疾病等高風險族群,每年打2劑疫苗,每劑間隔半年以上,一般民眾則是每年打一劑,外界也關注,疫苗施打常態化,是否代表指揮中心要解編了。

衛福部長 薛瑞元:「因為再打下去,大家忘了說這是第幾劑、第五劑、第六劑、所以就為了避免困擾,我們大概規劃就是一年的一個特定時間,普遍來做施打,這樣省得大家特別去記。跟指揮中心的解編沒有關係。」

針對健保署被傳要砍今年藥價150億元,恐加重缺藥問題,對此,薛瑞元強調這是傳言,他表示大概會砍80幾億,不至於造成藥品退出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