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財報佳盤後大漲 CEO黃仁勳看好AI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AI聊天軟體ChatGPT的興起,掀起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與供應鏈台積電的股市行情。輝達公布2023財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盤後股價飆漲超過8%,執行長黃仁勳在財報會議上也釋出看好AI晶片需求的展望。

AI聊天軟體ChatGPT的興起,刺激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股價最近兩個月持續上漲,最新2023財年財報顯示,第四季營收為60.51億美元、全年營收269.74億美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盤後大漲超過8%。〔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技術突破的積累,讓人工智慧迎來轉折點,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多功能性與能力,引發全球企業開發和部署人工智慧策略的急迫感。」

受惠美國雲端服務業者採購更多產品,輝達上一季資料中心營收,年比增加11%來到36.2億美元。而輝達在大型AI模型培訓市場,佔據主導地位,持續開發AI平台提供企業使用。

〔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宣布推出輝達DGX雲端,以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擁有自己的DGX AI超級電腦。NVIDIA DGX雲端已經在甲骨文(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上線,微軟Azure、Google雲端平台等其他雲端服務商也將在不久後跟進。在AI平台軟體層,客戶可以透過輝達AI Enterprise進行訓練和部署大型語言模型等AI工作負載。」

輝達預估接下來2024財年第一季營收,將較前一季成長5%到10%,顯示出產業復甦春燕可望報到;由於台積電是輝達供應鏈的重要角色,分析指出,台積電與供應鏈的庫存,將從2024財年的第一季開始逐步降低,激勵台積電股價應聲大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