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試種成功 日本「白莓」論「顆」賣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連假去哪裡?在苗栗縣大湖鄉,二期草莓已經上場,除了常見的紅色草莓,還有來自日本的雪兔品種,白草莓,農民說,今年(2023年)白草莓品質很不錯,不是秤斤論兩,而是以「顆」來賣,預估在228假期,及即將到來的白色情人節,可望創一波,白草莓商機。

草莓農 楊志發:「轉到有點微微的粉紅就是代表成熟了。」

本體是白色的,點綴粉紅色的顆粒,這就是白草莓,與一般紅色的草莓相比,它確實是雪白系,來自日本的雪兔品種,白草莓,在苗栗大湖試種成功了。

草莓農 楊志發:「生長情況速度就比較慢,種出來的也是一樣那麼漂亮。」

本來在日本各地超市,才買得到的白草莓,被大湖的草莓農,2、3年來,摸索出種植訣竅,就是在管理施肥上,要比紅草莓嚴苛,今年(2023年)果實還比預期的多,讓果農喜出望外。

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 胡智郎:「我們的品質、栽培管理不輸於其他的地方,甚至還可能超越日本的品質。」

像這一片莓園中,有3000株的白草莓,採個幾分鐘就一大籃,不過,消費者可能要估量一下預算,因為白草莓不是論斤秤兩,它是論「顆」來賣。

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 胡智郎:「來採摘都是以顆來計價的,我們這算比較大顆,大概都可以採摘價就是大概可以賣到,一顆100~120元。」

白草莓果肉稍微硬一些,拿來拿去比較不會爛掉,一顆一顆一顆這樣排起來,放在禮盒裡,給人一種新鮮的視覺體驗。

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 胡智郎:「主要大概就是它真的比較稀有,加上2月份3月份都有情人節的關係,有些年輕朋友可能就是要找白草莓來送。」

不管是什麼顏色,都能滿足在春天吃草莓的幸福感,大湖草莓季已經進入後半場,遊客別錯過酸酸甜甜像初戀的特有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