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北台灣越晚越冷 最冷時間點落在這個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來關心天氣,228連假的第一天,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新北富貴角清晨只有10.1度,北台灣越晚越冷,9縣市發低溫特報。最冷時間點將落在週六(2月25日)晚上到週日(2月26日)清晨,部分縣市可能出現8度以下低溫。宜蘭縣太平山區,因為氣溫降至零度左右,迎風面還有一些水氣,有望飄雪。氣溫到下週一就會回溫,各地恢復穩定晴朗。

一陣寒風吹來,冷得民眾縮著身體,大衣外套包緊緊,雨傘也掛在手上,228連假第一天,北台灣越晚越冷。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從今天(2月25日)一直到明天(2月26日),這2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在中部以北跟宜蘭花蓮,整天都是偏冷的,其他地區早晚也是偏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228連假的最冷時間點,落在週六(2月25日)晚上~週日(2月26日)清晨,北部最低溫11~12度,中部12~13度,其他地區14~15度。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下週一(2月27日)就會回溫,各地恢復穩定晴朗。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那高山下雪的機率,今天(2月25日)的下半天~明天(2月26日)的上半天,可能有水氣存在,北台灣2千公尺左右的區域是有機會,要碰碰運氣。」

週六下午~週日白天,在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像是太平山就有望飄雪。

太平山遊客們,開心坐上蹦蹦車,228連假第一天,各風景區也湧現出遊人、車潮。國道全日的交通量,預估12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高公局也公布7大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

高公局預報員 蘇家婷:「今天(2月25日)早上的5點~中午12點,封閉國道1號,平鎮系統和埔鹽系統的南向入口,至於國道5號從今天0點~中午12點,封閉的是石碇跟坪林匝道的南向路口。」

南來北往的民眾,除了要留意交通狀況,也要注意保暖,若有安排戶外行程,也記得多帶把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