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 週六投票日回暖天氣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台灣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10日傍晚開始氣溫驟降,越晚會越冷;氣象署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都有機會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一直要到週六投票日,天氣才會再稍微回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我們預計各地在入夜之後都會感受到天氣轉冷。」

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除了高雄、屏東及台東之外,本島台南以北都發布了黃色燈號預警,提醒明天上午之前,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氣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三到禮拜四清晨,然後還有在禮拜四晚間到禮拜五的清晨的這段時間,溫度上是比較低的,到禮拜五白天之後,冷氣團開始逐漸地減弱,所以各地的溫度都是有逐漸回升的情形,那下一次溫度上面轉變,預計要等到下個禮拜一,東北季風南下之後,北部天氣才會有再轉涼的狀態。」

氣象署指出,週五之後,氣溫會回升,週六投票日水氣不多,天氣大致是穩定的,白天氣溫舒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冷空氣在禮拜五之後就會逐漸減弱,天氣上水氣也不多,所以我們預計禮拜六,天氣大致上是穩定的,那清晨稍微涼一點,但是白天大家外出的時候,天氣上是比較舒適的。」

而週三(10日)因冷氣團南下,帶來中國大陸的陰霾,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環境部也對馬祖地區發布空氣品質紅色警示,提醒所有人減少戶外活動。而台灣本島北部、竹苗、雲嘉南地區、二林地區,則發布橘色提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