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掀生成式AI風潮 輝達成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帶動生成式AI風潮,美國GPU晶片龍頭輝達無疑成為最大贏家。而輝達的野心不僅在販售硬體晶片,現在更攜手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推出輝達的AI雲服務。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2.03):「輝達的AI使人工智慧大眾化。」

深耕人工智慧領域,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在ChatGPT連帶引起的生成式AI風潮中,成為最大贏家,根據報導,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使用的超級電腦,就採用了1萬個A100晶片,輝達無疑成了重要軍火商。

〔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3.02.23):「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多功能性與能力,引發全球企業開發和部署人工智慧策略的急迫感。」

在用於加速AI運算的繪圖處理器市場中,輝達市占率高達80%,獨占鰲頭,目前已經成為微軟等科技巨擘的主要硬體供應商,但輝達的野心不僅於此,不但販售硬體晶片,現在更攜手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推出「人工智慧即服務」。

〔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3.02.23):「NVIDIA DGX雲端已經在甲骨文(Oracle)雲端基礎設施上線,微軟Azure、Google雲端平台等其他雲端服務商也將在不久後跟進。在AI平台軟體層,客戶可以透過輝達AI Enterprise進行訓練和部署大型語言模型等AI工作負載。」

ChatGPT短短兩個月,註冊人數就突破一億人,帶動AI軟體需求,助攻輝達訂單大爆發,輝達從今年1月以來,市值漲幅最高達60%,而身為輝達合作夥伴的台積電可望大大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