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絕美落日風情 「曼哈頓懸日」嘉市登場

賞絕美落日風情 「曼哈頓懸日」嘉市登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眾所矚目的「曼哈頓懸日」,3月12日至14日在嘉義市登場,最佳拍攝時段落在傍晚約5時30分到6時前後,最佳觀賞點在民族路西向路段與公明路人行廣場,可以欣賞金黃色樓景中夾映夕日瑰麗壯觀的懸日美景;嘉義市政府提醒民眾,在觀測及拍照的同時,要遵守交通規則。

公明路人行廣場拍懸日 (嘉義市政府提供)
公明路人行廣場拍懸日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表示,嘉義市棋盤式的街道分布和紐約曼哈頓相似,創造了觀測懸日美景的絕佳位置。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此次懸日最佳觀賞路段與時間是在民族路(文化路以西),今天(13日)觀賞時間,大約落在5時35分至17時55分之間,在無雲遮蔽下將可觀看到懸日美景。

垂楊路天橋、中山路噴水圓環、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以西)等地點,向來是民眾拍攝懸日的最佳地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垂楊路天橋、中山路噴水圓環、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以西)等地點,向來是民眾拍攝懸日的最佳地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此外,除了中山路、垂楊路、民族路等市區街道可賞懸日外,民眾也可以從地勢較高的公明路人行廣場,觀賞廣闊壯觀的懸日美景。廣場鄰近景點眾多,百年嘉義公園、樹木園、市立棒球場、滑草場與溜滑梯等熱門觀光景點,更位處BRT、市區公車、YOUBIKE2.0等便捷低碳的大眾交通節點,方便易達。

懸日絕美景色拍攝點之一。(嘉義市政府提供)
懸日絕美景色拍攝點之一。(嘉義市政府提供)

觀光新聞處提醒民眾,往年的懸日時段,都吸引許多攝影高手到來朝聖,民族路、中山路等朝西道路,都可看到攝影的人潮。許多民眾為了搶拍,甚至不顧危險在街道上拍照,導致人車爭道現象,民眾為自身安全及避免影響交通秩序,呼籲民眾應在路邊或天橋上拍攝。

民眾搶拍懸日。(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眾搶拍懸日。(嘉義市政府提供)

專業攝影師洪年宏建議,因太陽落下的速度快,整體能夠拍攝的時間不到20分鐘,若是持手機進行拍攝,務必記得將手機的焦點對在太陽與建築物之間,或是直接對準太陽,並提高亮度,便能有接近「懸日」經典畫面的效果。若是手持單眼長鏡頭相機,透過專業鏡頭壓縮的效果,便可以將太陽拍成一顆大蛋黃,讓人驚豔。

洪年宏進一步指出,垂楊路天橋、中山路噴水圓環、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以西)等地點,向來是民眾拍攝懸日的最佳地點,很多攝影達人都集中在垂楊路天橋上拍攝,會選擇東西向道路上拍攝,讓太陽可以和街道在同一條線上,如此便可產生絕美懸日的景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