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建國百年影像展 國父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行政院新聞局和嘉義市政府共同主辦建國一百年影像展,目前正在嘉義市府展出。六十幅精選歷史照片,讓民眾一起見證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精采。記者會還請來「國父」分身,共同為這個巡迴展,揭開序幕。

猜猜誰是國父,透過通關密語,有沒有認出現代版的國父?

山寨版國父 杜銘哲:「我扮演國父已經二十年了!要邀請您一起來回顧建國一百年的影像展。」

以真人比例,設計民國元年中華民國成立,就任第一屆臨時大總統的孫中山與總統府職員合影的影像。

還有蔣經國總統受訪,馬總統時任翻譯官的照片,兩側空座椅供民眾拍照,留下另一種不一樣的歷史鏡頭。

嘉義市長 黃敏惠:「每一幅照片裡面都有很多的故事,這是我們臺灣人大家共同走過的足跡,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來看攝影,也可以來體驗。」

行政院地方新聞處副處長 張茂林:「在這個六十幅裡面,可以呈現台灣人民的韌性跟改革、勇氣的那種生命力,我們把它展現出來。它都是台灣人民的一滴一血,在裡面走過來的是相當的豐富,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從黑白到彩色,從純樸到繁華,一張張豐富動人的照片,依循時代的軌跡,帶領大家細數國家百年來成長發展的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