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倒閉燒!穆迪降美金融體系評級至負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矽谷銀行倒閉,影響持續擴散。近期,全球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穆迪,將美國銀行系統的評級,從穩定,下調為負面。此外,穆迪還將6家美國銀行,列入降級審查。

雅虎財經主播 Seana Smith(2023.3.14):「穆迪改變了對美國金融體系的評級,降低了評級,降低了未來預期,從穩定下調為負面。」

全球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穆迪(Moody"s),下調美國銀行系統的評級,從「穩定」(stable)降為「負面」(negative)。

雅虎財經主編 Brian Sozzi(2023.3.14):「現在,重要的是,穆迪基本上是在說,矽谷銀行的情況和標誌銀行,將對融資流動性、收益和資本產生不利影響。穆迪發表了一份廣泛的聲明,說這種情況,將對所有銀行的收益產生連鎖反應,即使你很健康,今年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此外,穆迪還將「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的評級,降為「垃圾」級別,並將6家銀行列入降級審查,包括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齊昂銀行 (Zions Bancorporation)、西方聯合銀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oration)、聯信銀行(Comerica) 、UMB金融公司(UMB Financial Corp)和信託銀行(Intrust Financial Corp)。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出面,安撫民眾,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銀行系統的穩定。現在,聯準會(Fed)已經開始研擬,改變監管中型銀行的規定。未來可能將中型銀行,納入目前僅限華爾街大型銀行的限制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