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萬榮連4震 氣象局:未來2天防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東部花蓮縣萬榮鄉今天(21日)上午連4震,9點45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7.2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有4級,之後又接連發生3次餘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未來兩天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邱俊達:「近50年的歷史來看,它發生規模5.0以上的地震,大概就是15次,含這一次本次地震,總共15次,所以我們判斷說這個地震,並不是一個比較好發地震的區域,它發生的機率也不是很大,研判說大概未來兩天,可能會有餘震的出現。」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幾次地震震央是在台灣比較接近內部、山脈板塊受到擠壓後釋放的能量,屬於剛性地質的能量釋放,通常餘震數不多,這兩天內可能會有規模3以上、不超過規模4.5的地震,請民眾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