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危機難擋加息腳步 Fed再升息一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僅管銀行業出現動盪,但聯準會週三再次宣布加息一碼,顯示抑制通貨膨脹依然是當前的首要目標。不過聯準會也暗示,未來可能提早結束加息行動。

週三,在全球市場的密切關注下,聯準會宣佈再次加息0.25個百分點。

聯準會主席 鮑爾:「在今天的會議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上調了0.25個百分點,使其達到4.75%-5.00%。」

這已是聯準會連續第九次加息。

鮑爾表示,鑑於銀行業危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考慮過暫停加息,但因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和勞動力市場強勁,最終還是決定將抑制通膨放在首位。

數據顯示,美國2月通膨率已降至 6%,但仍高於聯準會2%的目標。

聯準會主席 鮑爾:「讓通膨率回落到 2%,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可能會崎嶇不平。」

聯準會激進的加息舉措,已使美國銀行業遭受重擊。本月,已有兩家美國銀行倒閉(矽谷銀行和標誌銀行),部分被歸咎於聯準會升息。

在週三的聲明中,鮑爾對於未來的加息前景,使用了更加保守的措辭。

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不再聲明,我們預計持續加息對於抑制通膨將是合適的。 相反,我們預計,一些額外的政策收緊可能是適當的。」

有觀點認為,這意味著聯準會加息週期可能已接近尾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