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決策重點速看:今年不降息、暗示暫停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財經焦點來關心,美國聯準會4日凌晨,公布5月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來到5%到5.25%區間,這是聯準會第十次升息。另外,聯準會略微暗示,可能暫停緊縮週期,但暗示的強度相當低,週三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道瓊下跌270點

記者 陶明:「聯準會週三宣布,升息25個基點,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達到5%-5.25%。」

而本次升息,正處於美國又一家大銀行宣布倒閉之際,也引發外界,對持續升息導致銀行業壓力過大的憂慮。

而聯準會主席鮑爾則在週三表示,美國銀行業仍然強韌,而打擊通貨膨脹,是第一要務。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通貨膨脹壓力繼續高漲,使通脹率回落到2%的過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今天沒有做出關於暫停(加息)的決定。我們將在6月的會議上處理這個問題。」

整理美國FED會議重點包括:

有討論暫停升息的可能性,但還沒有明確表示六月將暫停緊縮週期;強調抗通膨還有很長的路;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低;今年不太可能降息。

另外,聯準會將從一系列銀行倒閉事件中汲取教訓。並希望,國會必須及時提高債務上限,若未採取行動,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具有高度不確定性」的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