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三月繁花盛開 夢幻紫「錫葉藤」月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三月天百花盛開,繼先前介紹過的黃色風鈴木、橘紅木棉花後,來到三月底,換上夢幻又浪漫的紫色錫葉藤登場,帶您到雲林賞花去。

浪漫的紫色瀑布,超過30公分長的花穗,從高處垂掛下來,隨著微風擺動,民眾直呼夢幻。

民眾:「紫色的夢幻。」

民眾:「像蝴蝶一樣很漂亮,然後很有質感,看著它就心花怒放。」

從黃金風鈴木、橘紅木棉花,三月底的雲林,又出現紫色花瀑錫葉藤來接力,不管是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文化園區,或是海線四湖的私人花園,都可以看到它的風采。

花園主人 吳俊育:「你要幫它剪枝,樹幹要給它撐開,然後才會呈現瀑布的花型出來,就是每個月幫它修剪,才會開起來那麼夢幻,有斜坡的感覺出來。」

錫葉藤是1980年從中美洲墨西哥引進台灣,一年可以開三次花,3月、7月還有11月,但3月的花最美最迷人;雲林的三月天,處處花開,這波紫色浪漫,將陪伴民眾到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