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 台中國資圖辦小朋友聯想創作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台中文化局舉辦「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今年邁入第30屆,從全台國小學童的近10萬件參賽作品裡,有72人脫穎而出複賽得獎,作品現在在台中國資圖巡迴展出。

輕盈曼妙的舞姿,兒童芭蕾舞團隨著音樂輕跳,為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得獎作品巡迴特展,揭開序幕。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今天邀請了每一個年級的第一名的小朋友,還有家長跟校長一起來共襄盛舉。」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 馬湘萍:「其實我們很榮幸可以有這個平台,來讓同學的這個優秀的畫展在這邊展覽,讓所有全國的民眾包括老師學生都一起來分享。」

聯想畫顧名思義,是以一個圖形為基礎,讓小朋友依著圖形想像創作,小朋友透過生活經驗,包括日常接觸環境還有閱讀過的書籍,在一個小小圖形中各自發揮巧思,展現創意。

得獎小朋友:「老師給我一個山的主題,讓我聯想到雞群,然後我把那個山的主題聯想雜草。」得獎小朋友媽媽:「他自己就覺得說,我可以畫街道然後把它可以變成那個紅綠燈上面晚上不是會打燈嗎,就會一些燈箱的造型。」

小朋友聯想創作畫這72件精選作品,在10萬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首度攜手國資圖,舉辦得獎作品巡迴特展,在兒童節前夕,邀民眾一同欣賞學童充滿想像力的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