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走中國 鄭州富士康員工少一半、周遭死寂|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杭州蕭山機場起火 黑煙滾滾 旅客驚慌逃離

4月16日晚間11點半,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航站樓內突然起火,機場大廳瀰漫濃濃黑煙,旅客驚慌逃離。目擊者高喊:「機場裡面著火啦······只准出不准進啦!」幸好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仍不明。

===

蘋果出走中國 鄭州富士康員工少一半.周遭死寂

蘋果公司正加速供應鏈移出中國,目前在印度生產近7%的iPhone,有關富士康裁員的傳聞不斷。最近,陸媒探訪發現,蘋果手機iPhone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員工配套生活區「豫康新城」變得死寂,許多店舖只能出租或歇業。有員工透露:「人數比年前少了一半多」。如今只剩下六、七萬人。

===

拆中共防火牆運動興起 發起人籲各方行動

3月11日以來,一場幫14億人拆除中共防火牆(愚民牆)

的運動,正走向國際,海外各地網友響應,越來越多的網民以「BanGFW」(中共互聯網防火牆Great Firewall,簡稱GFW)和「拆牆運動」字樣舉牌抗議防火牆。「拆牆運動」發起人之一、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中共防火牆是其苟延殘喘的最後一道屏障,「牆一天不倒,則拆牆運動就不能停。信息自由流通等於人的半條命」。

===

因公開開槍港警資訊再遭判 黃之鋒籲不要麻木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一(17日)再遭判刑3個月,事由是違反法院禁令,在2019年反送中抗議活動時,披露1名以實彈射傷抗議者的港警個人訊息。黃之鋒現在還因47人案仍在香港監獄還押當中。黃之鋒臉書發文指再囚時間不斷疊加,「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次「只是3個月」而麻木,繼續鼓勵他撐過漫長監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