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一片!古坑桐花綻放 荷苞山遊客如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四月中旬就在雲林搶先綻放了,上千棵桐花樹染白山頭。古坑鄉公所15日起連續二天,在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辦賞桐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賞「雪」。

遊客拾起落在地上的花朵,捧在手心拍照,雲林古坑的油桐花比北部的花期早了許多,吸引許多遊客從各地前來欣賞第一場「五月雪」。

遊客:「油桐花好美哦,趕快來桐花公園賞花哦。」

遊客:「一種很溫馨,很療癒的感覺。 」

古坑鄉公所選在15、16二天舉辦「桐聚荷苞 賞花趣」的活動,現場來了許多攝影愛好者,用心準備美麗的公仔,讓大家拍下意境優美的照片,桐花廣場也有雲林在地的藝術團體表演,為花季加分。

攝影愛好者 蕭宇呈:「因為娃娃它比較可以擺一些姿勢什麼之類的,可以慢慢拍,就不用在另外請模特兒。」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 范佐銘:「花聚就大家在一起,有人跟人的交流,人跟自然的交流,人跟大地的交流之後,更感受到說我們的文化面出來,從文化大家可以交流說像雲林的生活面,跟北部或南部會有不一樣的地方,那從這地方可以帶出不同桐花季的面貌。」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油桐花順著台灣的緯度,一路由南往北盛開,古坑是油桐花綻放的第一站,目前油桐花已開滿七成,預計到4月底會是古坑花況最好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