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備戰有新招 楊勇緯目標拚亞運柔道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東京奧運銀牌得主,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勇緯與其他柔道國手,正在左營國訓中心備戰,要迎接一連串的國際賽事。從5月的世錦賽、7月的世大運,再到9月杭州亞運,楊勇緯也準備了新招式應對,要大家拭目以待。

左營國訓中心的柔道練習場上,楊勇緯和林真豪等國手施展拳腳,正為5月7日即將登場的世錦賽積極備戰,希望能取得好成績。

柔道國手 楊勇緯:「每一次的比賽都會有不同去針對性的訓練,那其實這樣子也是讓自己能夠有一個,應該也算是技術能夠越來越穩定的發展狀態,因為你必須要遇到不同的對手的時候,你要有不同的摔法,要去不同的去應對,我覺得這是比較重要的。」

柔道國手 林真豪:「平常心(參賽),就是像平常比賽一樣,然後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然後把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慢慢就是處理好,然後發揮自己像平常練習的實力。」

迎戰重量級國際賽事,柔道總會也在4月,正式聘請日籍教練高市賢悟,長期來台擔任培訓隊教練。而備戰9月杭州亞運賽,楊勇緯說近期力量訓練有明顯提升,目前抓舉可輕鬆一次80公斤到位,另外透露有練新招式。

中華柔道代表隊教練 劉文等:「壓力的話,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壓力,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但是這個壓力的話不代表是不好的,反而會變成教練跟選手的助力。」

柔道國手 楊勇緯:「新招的部分就是讓大家期待一下,如果能夠在場上能夠使出來的話,應該就是我現在在練的東西。」

中華柔道代表隊教練劉文等說,經過1月選拔後,亞運培訓隊預計將派出3男6女共9位選手赴杭州參賽。目前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奧運積分排名第4的楊勇緯,奪金希望濃厚,邀請民眾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