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過磅失格」教訓 羅嘉翎面對比賽更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今年杭州亞運中華跆拳道隊,將由東奧銅牌跆拳道選手羅嘉翎領軍,目前有8位亞運國手底定,中華跆拳道隊今年杭州亞運對打的男、女也將有各5個量級代表參賽,其中備受矚目的羅嘉翎,談到先前美國公開賽過重0.1公斤遭判失格事件,表示會更謹慎面對自身狀況,以平常心全力以赴。

快狠準踢腿,展現平時訓練基本功,將代表中華隊出征亞運跆拳道項目57公斤級的國手羅嘉翎,記取先前美國公開賽,過磅時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事件的教訓,表示未來會做好身體管控。

跆拳道國手 羅嘉翎:「那時候可能就是沒有及時的去管控好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可能那時候有點小誤差這樣,所以接下來就是回來之後,就重新的可能去測量一些體脂,然後去了解身體更多就是身體的數值,去做體重的管控。希望說不要去太過的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然後就是還是讓自己專注在比賽上面這樣。」

羅嘉翎保持專注心態,希望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而迎戰杭州亞運,第一次入選參加亞運跆拳道比賽的63公斤級男子代表選手徐?祐和68公斤級的邱義睿,也分享了他們參賽的心情。

跆拳道選手 徐?祐:「就是希望第一次就就可以拿到好的成績,(設怎樣的目標)應該是金牌。」

跆拳道選手 邱義睿:「對啊,第一次(應該很興奮吧),對啊,滿興奮滿期待,因為也是延期滿久了一年。」

總教練劉祖蔭說,相較其他國家,台灣選手新秀較多,希望大家同心全力以赴。

中華隊跆拳道教練 劉祖蔭:「坦白講我們都是比較新秀出來的參加正式的運動會的比較多,除了羅嘉翎她是可能上一屆的銅牌以外,那也可能是大家最矚目的一個,但是我們希望就是說,大家都抱以同樣的心態,大家共同全力以赴。」

不論老將或是新秀,披上中華隊戰袍出賽亞運,期盼在跆拳道重點獎項,台灣選手有亮眼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