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切割盧沙野無用 歐盟擬更新對中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中共駐法大使館24日發聲明,切割盧沙野對前蘇聯國家失言言論。不過,歐盟外交首長波瑞爾表示,下次會議將針對6月歐盟高峰會的中國議題,備好立場文件為,並重新校準對中戰略。

就在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失言風波後,中共大使館首發聲明,切割盧沙野的評論只是「個人觀點」。不過仔細一看,聲明只有法文版,中文網站上並未更新,被質疑是否內外不同聲。24日歐盟外長會議後採訪,代表波瑞爾也再提盧沙野的發言,令人無法接受。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北京已經與其駐巴黎大使(盧沙野)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論保持距離。我昨天發了一條推文說,我希望大使的這個聲明或言論不是中共的官方立場。」

波瑞爾也進一步表示,下次外長會議將準備立場文件,屆時將「更新並重新校準對中共戰略」,以供6月的歐盟元首高峰會討論。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但關於中共,我們將不得不在下一次的歐盟外長會議(Gymnich)上,繼續討論。我們正在準備一份立場文件,更新和重新調整我們在2019年的對華戰略,那是很久以前制定的。」

對於盧沙野爭議言論,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表示,波羅的海三國家,將召見各自的中共大使,要求外交官說明「中共對蘇聯解體後成立國家的立場是否改變。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今天晚些時候,三個波羅的海國家將召集(中共)代表。要求澄清,中共在(前蘇聯國家)獨立問題上的立場是否改變?並提醒他,我們不是後蘇聯國家,我們是被蘇聯非法佔領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盧沙野再失控 爆失格言論 竟稱文革是八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