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制定經濟安全計畫 阻中俄投資敏感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歐盟執委會預計週三公布相關計畫,希望加強歐盟的經濟安全,包括加強對外國投資的審查,以收緊對中共等競爭對手的出口和技術外流管制。

歐盟執委會週三預計公布增強經濟安全計畫,包括加強對外國投資審查,以收緊對中共等競爭對手的出口和技術外流的管制。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地緣經濟分化之際,我們面臨著經濟野心、永續性和地緣政治目標的風險。明天,我們將提出一系列關於經濟安全的提案。」

歐盟執委會也將採取新措施,包括限制敏感技術,防止洩露到「受關注」的目的地或國家。歐盟也強調與「可靠夥伴」合作和「去風險化」,路透社報導,後者是歐盟降低對中共經濟依賴的政策之一。

中共駐歐盟大使傅聰,接受彭博社訪問時,除了跳腳反對歐盟草擬的新法案之外,也威脅警告歐盟對中國電動車的反補貼調查,會帶來更多歐盟產品或面臨貿易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