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育兒成本高居全球第二 僅次南韓|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香港疫情升溫 公立醫院告急 急診室爆滿

香港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顯著升溫,日增近萬名感染者,公立醫院各急診室爆滿,候診者大排長龍。隨著五一長假的開始,旅遊業預估3天內,光是中國大陸赴港遊客就會超過60萬人次,恐對疫情在兩地的傳播起到增速作用。

====

繼上海「冰淇淋」後 廈門又爆「螃蟹」事件

繼上海車展「冰淇淋」事件之後,廈門國際會展中心4月29日又爆出「螃蟹」事件。「廈門雙贏家居生活用品展」主辦方在晚宴菜單上區別對待商戶,大客戶有螃蟹,小客戶沒有,引發商戶不滿,主辦方甚至扣留、打傷商戶,引發商戶集體抗議。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

===

湖北4歲女童撿垃圾惹議 影片被刪評論被關

近日(4/28),中國湖北恩施州一名三四歲的小女孩撿垃圾的影片,被大量轉發引發關注,有網友說「這個影片刺痛了無數人!一名小女孩在垃圾堆裡找吃的。中共援助外國數萬億元的時候,可曾想過她們?」也有網友為小女孩一個人獨來獨往表示擔心。但影片很快被刪除,評論被關閉。

===

報告:中國育兒成本高居全球第二 僅次南韓

一項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是養育孩子成本最高的國家之一,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南韓。中國育兒成本高漲,養育一個孩子到18歲的成本,是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9倍。是德國的2倍,也是澳洲和法國的3倍多。報告指出,生育成本高是影響生育意願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