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演唱會3度延期 《柳葉刀》聚焦長新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來看最新的,中國疫情綜合報導。

香港英皇娛樂宣布,容祖兒因聲帶未完全康復,繼7月22日、23日兩場演唱會延期後,再將延期舉行6場音樂會。消息引發民眾猜測。

有民眾認為,是「第二波還沒平第三波又起來了的疫情,開始批量影響藝人的行程」。他的一位藝人經紀人朋友透露,「沒法對外直接說是感染新冠了,反正懂的都懂」。

香港藝人陳慧琳也透露,此前她曾反覆感冒,後來演變成新冠感染,取消了不少宣傳訪問。現在,她快開演唱會了,也很擔憂。

此前,香港藝人鄭秀文曾透露,她5月中旬感染新冠,雖然9天後檢測病毒呈陰性,但後遺症相當嚴重,不僅體力差,而且仍然咳嗽,聲音嘶啞,彩排進度大受影響。她所屬經紀公司6月30宣布,將原定於7月舉行的13場演唱會延期舉行。

就在三陽四陽不斷湧現之際,不少民眾表示,感染新冠的後遺症嚴重。也有醫生表示,新冠後遺症包含的內容太廣泛了,有的患者半年了,也無法上班。

北京安貞醫院心外科主治醫師 白辰:「其實新冠後失眠也是屬於新冠長期症狀的一種,也就是長新冠後遺症。有研究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新冠感染的康復患者有失眠障礙。現代醫學對於新冠後失眠背後的機制原因還沒有搞清楚,所以只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失的對症治療,並沒有什麼針對性的辦法。」

7月27日,《柳葉刀》刊文稱,長新冠是一種複雜的多系統疾病,目前已經發現超過200種可以影響日常生活功能和活動的長新冠症狀,包括身體、心理和認知功能。文章介紹,)最常報告的長新冠症狀是神經心理症狀,包括疲勞、記憶力減退、頭暈、味覺或嗅覺喪失、抑鬱和焦慮,所有這些症狀都可能影響日常生活活動和工作效率。文章表明,長新冠及其後遺症的最佳治療方法仍未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