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下通知嚴防新冠 猴痘蔓延大白重出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共衛健委發布通知,嚴正以待防新冠,凸顯了中共病毒疫情的現狀,不容樂觀。據傳,中共的「大白部隊」也因為「猴痘」,而再次「重出江湖」。

7月11日,中共衛健委、財政廳(局)、中醫藥局、疾控局聯合發布《關於做好2023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當前新冠疫情流行風險依然存在,季節性傳染病高發,各地要高度重視,結合新冠疫情和傳染病流行特點,繼續按照《新冠重點人群管理服務與健康監測指南》,分類分級對重點人群服務落實「六個到位」,加強日常管理服務和健康監測,為防重症發揮基礎性作用。輿論分析,當局此舉,凸顯了中共病毒疫情的現狀,不容樂觀。

近日,第一財經報導,7月11日權威學術期刊《自然》(nature)在線刊載了一項研究。

研究表明,雖然長新冠在重症中更常見,但輕度感染者也可能出現長新冠症狀。有研究顯示,長新冠的發病率差異很大,估計在10%至70%不等。報導稱,科學家首次發現長新冠遺傳風險因素,與一種肺癌基因(FOXP4)顯著相關,會讓長新冠發生機率增加約1.6倍(OR = 1.63)。報導表示,已有證據顯示,該基因也是「影響新冠重症發生的重要遺傳基因」。報導還說,有研究團隊認為,長新冠和新冠重症是發生同一潛在感染的兩種可能結果。

在中共病毒肆虐之際,猴痘病毒的爆發,引發民眾擔憂。

7月12日,中共媒體報導, 7月以來,西安、天津、長沙、瀋陽,4座城市的疾控部門報告了總計6例猴痘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上個月,北京、廣州疾控部門也各報告了2例猴痘確診病例。此外,網傳6月22日「衛健委通報,全國感染猴痘病例情況:廣東25例,北京23例,江蘇5例(徐州1例,常州2例,無錫2例)。」

另外,山東青島、河北滄州也傳出有猴痘病例,「大白」也因猴痘再次「重出江湖」。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