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蠢動 彰化衛生局宣導正確洗手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Covid-19疫情期間,由於台灣民眾勤洗手、戴口罩,讓腸病毒感染下降許多。疫情解禁後,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全台灣的腸病毒門診急診,比前一週上升26%。彰化縣衛生局(5日)到國小校園宣導,呼籲小朋友預防腸病毒,平時就要牢記口訣,勤洗手。

行動劇:「預防腸病毒,記得洗手五時機。」

記者會上,衛生局員工飾演四位仙女下凡,提醒在場小朋友預防腸病毒的方法,以行動劇的方式,讓在場小朋友了解正確衛生觀念。

彰化縣衛生局疾管科長 王曉琪:「把勤洗手,內化到日常的生活中,讓我們小小寶貝可以遠離腸病毒。」

衛生局表示,彰化縣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454人次,比前一週(374人次)增加了21.4%,高於2017年以來同期。為了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掌握群聚事件及重症個案,5月底前,彰化縣府也將針對247所國小、國小附幼及公托腸病毒聚集事件,進行演習。

彰化縣長 王惠美:「班級如果有一個腸病毒,接著又有另外一個,那個班級我們就會用停班的一個部分來做處置,所以還是要拜託我們的大朋友跟小朋友,務必一定要勤洗手。」

為了讓小朋友更牢記正確的洗手口訣,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記者會大跳洗手舞,學校方面也隨時提醒小朋友們勤洗手,才能預防腸病毒的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