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母親 嘉義縣市模範母親齊聚受獎

表揚模範母親 嘉義縣市模範母親齊聚受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母親節將至,嘉義縣、市政府今天(6日)分別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縣長翁章梁和市長黃敏惠逐一頒發獎牌表揚各界推薦的模範母親,盛讚她們都是典範,也希望母親節假期,子女能回家陪媽媽一起吃飯,共同度過歡樂的母親節。

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模範母親由18鄉鎮市長陪同進場,走至紅毯尾端接受縣長翁章梁獻花,立委陳明文、蔡易餘也在旁獻上祝福。表揚活動,除了致贈匾額給每位母親,也安排大合照,讓母親能與身邊家人們在舞台上留下紀念合影,場面溫馨感人。

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18鄉鎮模範母親齊聚受獎。(嘉義縣政府提供)

18鄉鎮市中,最高齡的母親來自義竹鄉,現年93歲的黃鄭銀蕋女士,常保一顆樂觀的心去面對各種生活挑戰,如今家庭圓滿,子孫孝順,令人稱羨;來自東石鄉現年87歲黃吳淑女士,重視子女品德教育,且熱心公益,長子更連續擔任五屆鄉民代表及第16屆村長,實踐母親熱心精神。

另外,大林鎮劉雪花女士現年86歲,愛女被診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長年需就醫治療,劉女士無微不至照料女兒,2014年獲中華民國第21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阿里山鄉蔡惠櫻女士熱心參與各種慈善活動,如嘉義縣府溫馨關懷送年菜等,用自身影響力與資源幫助有需要的人,值得尊敬。

嘉義市慈馨媽媽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慈馨媽媽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今年也表揚17位模範母親、7位慈馨媽媽。市長黃敏惠逐一頒發獎牌,盛讚她們都是典範,為所有母親獻上最真摯的感謝與祝福。

市長黃敏惠說,家庭需要家中每份子的努力經營才會圓滿,今天得獎的模範母親、慈馨媽媽都是努力用生命、身體力行的人,因為有愛,才能面對困難、化解挫折,都讓社會處處看見溫暖與感動,每一位媽媽背後都有許多故事。

市長與模範母親吳李肅卿女士及家人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與模範母親吳李肅卿女士及家人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高齡90歲的吳李肅卿女士,是本次模範母親受表揚者中最年長的,與先生吳海山婚後育有3子,家庭美滿,對社會均能有所貢獻,對家庭也是無私的奉獻,為人忠厚老實不計較,與鄰居和睦相處深受好評,鄰里小孩都尊稱她為阿母。

慈馨媽媽楊富美女士(嘉義市政府提供)
慈馨媽媽楊富美女士(嘉義市政府提供)

受表揚的7位「慈馨媽媽」,因著對孩子無限的愛,不辭辛勞的付出心力;憑藉著堅毅與勇氣,陪伴子女一同度過生命中的艱難險阻,更以樂觀與愛,鼓舞子女成長與茁壯。其中,66歲的楊富美女士,育有3位子女,長子昱廷領有第2類聽力障礙重度身心障礙證明,昱廷自幼獨立好學,在師大畢業後,順利考取台中啟聰學校,並曾當選模範老師,在執教期間再進修研究所;大女兒是報關師,已連續三年獲得航空業務TOP獎盃;小女兒是芭雷舞蹈老師。富美女士個性樂觀及隨和,人生上半場養兒育女、陪伴協會及熱心公益,現已邁入人生下半場,對於聽障者的關懷與愛心仍不落人後,讓小愛化為大愛,幫助更多人為社會盡心盡力,實為身心障礙者家庭母親之楷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