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炸台積阻中共犯台 邱國正:國軍不會容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日前在美國米爾肯研究所全球論壇上語出驚人,稱要「炸掉台積電」來嚇阻中共犯台,讓與會的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當場反駁,認為是糟糕的主意。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8日)也回應,若有任何人要炸毀國家任何一項設施,國軍都不會容忍該情況發生。

在美國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3日舉辦的全球論壇「中國和美國:駕馭戰略競爭」小組討論會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一席以「炸掉台積電」來嚇阻中共犯台的言論,引發議論。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莫頓:「應該讓中共清楚知道,如果你要入侵台灣,我們就要炸掉台積電。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因為這不是最佳策略,只是因為這是一個例子(不不不不不),當然台灣真的不喜歡這個想法。」

不過,與會的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當場反駁這是糟糕的主意,指出若炸掉台積電將對全球經濟帶來巨大衝擊。

美國國防部前政策次長 佛洛諾伊:「我可以進行一些內部的辯論嗎,如果你炸掉台積電,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兆美元的經濟衝擊,讓全球製造停滯,這會是個糟透了的主意。」

而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若有任何人要炸毀國家任何一項設施,都逾越了防衛規範,國軍不會容忍該情況發生。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守護國家、人民,或者任何物資、戰略資源,這本來就是一個責任,所以哪個人講說要炸這個、炸那個,那我們國軍怎麼會容許這種狀況呢。」

對於莫頓的說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太誇大,只是他個人想法,一來凸顯台積電在全世界的重要性,二來民主國家聯防台灣已經成形,中共不能也不敢隨便輕舉妄動,認為未來摧毀台灣半導體設施的狀況不致於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