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確定義「第一槍」 中共仍繼續升級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面對中共不斷越界挑釁,3月6日,台灣國防部明確表示,只要有航空實體進入領空基線,就會開槍「射擊」。

台灣國防部長 邱國正:「它突入24海浬,要接近到12海浬,所以你要注意這個動作。」

台灣立法委員 江啟臣:「那幾乎就打起來了啊。」

台灣國防部長 邱國正:「對,沒有錯啊。所以我們不再做第一槍的反應了,我們就講你只要有航空實體,不管你什麼東西,我就要做一個自衛的反應,我就要開槍。」

兩會期間,中共仍保持每天約10架次機艦,在台海周邊運行。3月6日台灣國防部重新定義了開「第一槍」的原則:只要有「航空實體」進入領空基線12海浬,就要開搶「射擊」。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是台灣國防部針對兩岸危機升溫而採取的重大修改,也就是對軍事行動上的第一槍這個概念進行了重新定義。這可說是兩岸危機升溫的一個階段性標誌。」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次是因應美國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中共一定會對台灣領海領空強化騷擾和侵犯而再次重申和強調,這算是一個較新的政策。」

不過,在台灣公佈「開第一槍」的新政策之際,中共方面完全沒有停止升級挑釁的意思。

有「大五毛」之稱的大陸「網絡寫手」周小平,日前在兩會提案中建議,制定所謂「台獨」黑名單,稱在對台特別行動期間,「任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周小平本人在4日的小組會後對媒體表示,提案當天就獲得接納,已轉交相關部門研判。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提案可以說是一個地道的、反人類的、種族滅絕式的大屠殺指令。這份大屠殺的提案(通過),已經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共當局的官方態度,不再是一個簡單的、單純的周小平個人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美台商議在台設彈藥庫 行政院長:備戰以避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