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因天候減產 福興公所改推瓜瓜餐助青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去年受寒害影響讓台灣各地的西瓜受損,再種的新苗目前還沒成熟,加上人力老化讓彰化縣福興鄉的西瓜產量減少,許多返鄉青農改種溫室瓜果,福興鄉公所將每年舉辦的西瓜節改成瓜瓜節,順勢推出利用各種瓜果做成的瓜瓜餐,期望能協助青農,帶動地方經濟。

裹粉後的南瓜,炸得金黃酥脆,起鍋後就是一道美味料理,桌上這一道道料理,是利用7位在地青農生產的瓜果,做成的12道創意料理。

餐廳業者 劉宛畇:「思考好幾天,都想把就是瓜入菜,然後又讓大家吃飽,吃很豐富。」

彰化縣福興鄉長 蔣煙燈:「我們期望這些青農能夠,把我們的農產品,再把它發揚光大,讓我們當地的這些瓜類,介紹給我們全國所有的好朋友。」

今年的西瓜,由於受到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寒流影響,加上農業人口老化,全國各地的西瓜產量銳減。

西瓜盤商:「(去年)12月那次寒風害到西瓜都摘除,摘除再重種,產期較慢,花蓮的也一樣,台南已經完了,現在沒有西瓜了,台南沒有現在換西螺,產量少。」

福興鄉青農聯誼會會長 陳照委:「由鄉公所這邊來提供我們的協助跟輔導,讓我們青農更佳的轉型,不只只有生產,那我們青農協會透過做各種的加工產品,以及遊程的提供,提供各式各樣的體驗遊程,我們辦不同的DIY活動,讓都市的遊客來福興體驗各種的農村旅遊。」

彰化縣福興鄉鄉公所表示,去年因為氣候關係,西瓜受損停辦西瓜節,今年結合風電公司,將西瓜節改為瓜瓜節,邀請青農們參加活動,發展地方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