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美食免出國 「國國市集」體驗異國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市20日舉辦新住民的家鄉菜美食「國國市集」展,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15位老闆,帶來豐富而獨特的點心及原創商品,讓市民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異國美食風情。

?平麵團,再甩開成薄餅的麵皮,拌入加蛋的蔥花肉醬煎熟成型,金黃飽滿的蛋餅搭上酸甜沾醬,就是外脆內Q的印尼街邊美食。

新住民攤商 李小姐:「我們是準備摔蛋餅的,台灣是類似蔥油餅,可是我們有放肉,有牛肉跟雞肉的。」

玫瑰花瓣造型的檸檬乳酪塔,讓人捨不得入口。

新住民攤商 李小姐:「塔皮是手工捏的,然後裡面還有加乳酪,然後再一層檸檬做的玫瑰形,這個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從各個國家遠嫁來台的新住民,懷念的家鄉味也傳到台灣,老闆分享女兒遊遍台灣後,懷念起新加坡外婆的手藝而傳承接棒。

新住民攤商 姚小姐:「媽媽我想接阿嬤的甜點,那時候我已經收了不做了,我就問她為什麼,因為我朋友帶我全省跑一跑,吃的甜點還是媽媽做的阿嬤的甜點是最好吃的,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邁入第四年的國國市集,邀請15位身懷絕技的新住民老闆展現料理、手工藝才華,在新竹市政府的協助輔導下,以及知名百貨業者提供的舞台,讓有意創業的新住民朋友有了堅強後盾。

新竹市長 高虹安:「國國市集讓每一位新住民的頭家,都可以展現出來她們拿手的好菜,以及她們可以說可能他們自創的商品,每一樣都帶有她們非常重要的異國文化,同時也可以傳承她們自己在家鄉當中的一些特色,讓我們新竹市民有更多的朋友們,大家都可以了解認識多元文化,並且來做一個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