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金針花秘境6.3開跑 遊客搶先打卡賞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位在苗栗大湖鄉的大湖溪社寮角堤防,種了800公尺的金針花廊道,目前花開大約50%左右,金黃色的花朵開滿整個堤防;雖然公所表示,金針花廊道,週一(5月22日)開始,配合除蟲噴藥,6月3日才會正式開放;不過已經有很多遊客等不及,先跑來拍照打卡。

一大片金黃色的金針花,綿延在堤防邊,遊客漫步在金針花海,彷彿沉浸在如詩如畫的田園畫作裡,令人流連忘返。

遊客:「(感覺怎麼樣)很漂亮,(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網路上看到的,朋友介紹的。」

苗栗大湖溪社寮角堤防,800公尺的金針花景觀廊道盛開,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直呼很漂亮,一點也不會輸給東部的金針花。不過因為前幾天下大雨,堤防的土壤潮溼,有賞花的民眾不小心就滑了一跤。公所表示,今年(2023年)金針花的葉片,有一些蟲害,22日開始噴藥兩天,管制人潮。

大湖鄉長 黃惠琴:「我們22日開始就噴藥跟拔草,預計是在6月3日正式開始,讓各位鄉親跟遊客來作觀賞。」

公所表示,金針花廊道,花期預計會持續到7月初;不過這段期間,配合噴藥,想要前往賞花的民眾,可得要注意管制的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