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企業回饋家鄉 5校巡迴展認識台灣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豐富學校教學資源,彰化縣府與資訊公司及基金會,合作辦理「2023彰化縣-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劃,展出台灣藝術家作品,並巡迴縣內5所校園。

靜修國小小解說員:「只要高度被提升,看事物的角度、闊度、廣度、深度都可以改變。」

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為在場來賓導覽已故攝影師齊柏林,生前的攝影作品,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資訊公司董事長曹賜正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慧美都來了,「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攜手」計劃,首場展出就在員林靜修國小。

彰化縣長 王惠美:「把我們本土的一些藝術家的作品,讓孩子們來欣賞,也透過他們的這個數位的教材,讓孩子們懂得去賞析。」

靜修國小學生:「很佩服他(齊柏林)可以這樣子的畫。」

靜修國小學生:「我就覺得,它很漂亮。」

今年共有5所學校參加「藝術光點」校園藝術教育計劃,要把5位本土藝術家的作品,提供給孩子們欣賞。特別的還有3天2夜的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要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認識藝術。

資訊公司董事長 曹賜正:「我們彰化的子弟,可以到台北對藝術的這樣的一個深度,那麼有些旅遊,或者是因為這樣子種下一些美術的種子,對那們未來有一些新的嘗試跟機會。」

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黃慧美:「看到彰化學校的師生們他們的創意,多元而豐富地把它融入到教學裡面,呈現出非常豐富的一個成果出來。」

縣長王惠美感謝各界回饋家鄉,截至目前彰化縣已有63所國小參與,迴響熱烈,各項計劃專案總投入經費超過新台幣1,200萬元,要讓美學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