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教師被舉報 民憂告密文化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國甘肅「蘭州大學」的一名教師,近日因為向學生授課時,提到中共所謂的抗美援朝,是「一得九失」等言論,遭到學生舉報,事件引發熱議。

5月22日,蘭州大學一名教師因提到抗美援朝戰爭是「一得九失」等觀點。被學生舉報「抹黑」抗美援朝戰爭。蘭州大學隨後發布了相關聲明。

據了解,在中共當局鼓動下,學生舉報老師的風氣興盛,已導致多名大學老師因為課堂言論被停職,甚至失去工作。

大陸民眾 王先生:「當前社會是人人自危,沒有安全感,它(當局)就不讓你老百姓太太平平的過日子,製造點危機,製造點麻煩,給你們自搞,就沒有精力關心它的政治大事了。不許你們講真話,都講謊話、空話。講點真話,它就找你麻煩了,看到好多文章現在都不敢轉發。」

該事件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發帖說:「這樣的風氣是怎麼搞起來的,大學就要明辨、慎思,而不是舉報風,文字獄。」還有不少網友呼籲嚴懲告密者。

大陸民? 張先生:「學生舉報老師,各個學校大學生們都是這樣,現在成了一種風氣。講真話,他有風險呀,所以說誰都不敢講真話了,老師要是什麼都不講啦,那他們自己學什麼呀?他也學不了東西啊。」

為期三年的韓戰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中共聲稱為了抵抗侵略,派兵協助朝鮮軍隊打韓國,並將這場戰爭稱為「抗美援朝」。

但史學界普遍認為戰爭起因是,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在獲得蘇聯支持後,首先越過三八線,突然進攻韓國。

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程幹遠在《親歷韓戰——中國軍人回憶錄》中披露,中共當時投入350萬的軍力,戰死的志願軍高達80到90萬,遠高於官方公布的18萬人。他還對新唐人說,那些年輕的志願軍是抱著單純的愛國主義參戰,但實際是受到蒙蔽,最後付出生命的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