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 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天氣多變化,不是出大太陽就是下大雨,對於自行車愛好者來說,外出騎乘是個挑戰,彰化有一所國中,由縣府攜手民間企業,募集資金打造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讓校內選手們透過科技,在室內就能訓練。

大村國中學生:「可以訓練腳力,還有爬坡。」

控制平板,就可以連線前面的大電視機,打破時間與地域,選手們可以任選模式訓練,

踩動腳踏板就可以感受騎乘快感。

大村國中學生:「即使不用出去騎,在裡面也可訓練。」

大村國中學生:「可以隨便地控制,不需要像外面那種控車,隨便騎就可以。」

教練 蔡韶宇:「它可以模擬外面真實路感,比如說有坡度,有下坡有平路,比如說各方面的路面的話,它都可以去模擬。」

這些設施是彰化縣府爭取教育部補助200萬元經費,在地自行車與輪胎公司,首度捐贈設備給學校,期望培育出更多自由車選手。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未來我們的教育,怎麼樣跟地方產業銜接,怎麼樣留住更好更多我們的人才,我們現在都在做3級運動相關的一個規劃,期許能夠有更多的選手,能夠為我們彰化縣一起來努力。」

不只學生可以使用,校方也開放每週六上午8點30分,讓一般民眾體驗,截至目前已累計超過500人次報名參,感受室內騎車快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