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五月桃」盛產 走訪原鄉品嘗美味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每年5到6月,是「五月桃」的產季,桃園的拉拉山是知名產地,其實新竹縣五峰鄉也非常適合栽種。五峰鄉公所在5月底舉辦促銷活動。透過鏡頭,帶您到果園採果。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林茂勝:「像這個打開來,就看起來已經成熟了,紅色的。」

來到五峰鄉高峰部落,一顆顆套袋的桃子掛在枝頭上,70多歲的果農林爺爺穿梭在平緩的山坡上,他說從袋子外隱約看到桃子變紅,大約是8分熟就可以採收,口感清脆,放室溫2到3天,會逐漸變軟,又是另一種風味。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林茂勝:「越紅它是越成熟,太成熟會軟掉,假如太成熟它就會軟軟的,然後就滿甜的。」

一般常見的水蜜桃都在盛夏時成熟上市,這次促銷的桃子屬於早生種的「五月桃」,產季在每年5至6月,適宜栽種在中低海拔的山區,五峰鄉有著相當適合的生長環境和氣候。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林茂勝:「這裡的海拔不夠,(種植)水蜜桃海拔不夠,它水蜜桃是要800以上的海拔,這邊才400,海拔400五月桃才可以種。」

五峰鄉公所為了推廣鮮甜可口的五月甜桃,特別舉辦「五峰蜜桃森林遇」系列促銷活動,5月底及6月初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清泉頭目廣場展售。

新竹縣五峰鄉長 秋維書:「五峰鄉本來就有非常多,可以讓大家駐留的地方,包含我們的張學良故居,清泉溫泉有泡腳池,還有我們鄰近的高山旅遊,比如說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休憩區,還有我們民宿這個露營區,在各村都有得天獨厚的這樣的一個環境。」

五月桃雖然果實比一般水蜜桃小了一些,但卻獨具風味,毛茸茸的果皮包覆清脆多汁的果肉,放軟後飄散出淡淡香氣。想搶先在夏日水蜜桃前品嚐這好滋味,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